想起一出是一出的瞎闹

罗汉寺始建于北宋治平年间(1064——1067年),原名治平寺。寺因罗汉洞而建。《蜀中名胜记》载:“治平寺……有罗汉、先天二洞,皆古洞。” 清乾隆十七年(1752年),因前殿坍圮,改建龙神祠。后又称罗汉寺、古佛岩。全国重点佛教寺庙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重庆市佛教协会驻地。

关岳庙原址位于渝中区较场口,始建于明代,供奉关羽、岳飞像,是川渝地区有名道观。
它建成后,可谓是一生”丰富精彩“。
始建于明神宗年间,原庙规模宏大,共有大小殿堂36间,其中有三重大殿,正殿供奉着高约3米的关帝铜像(现在三峡博物馆内),后殿供奉岳飞,占地面积5000多平方米。
明末失火被毁,直到清康熙年间,由总督李国英恢复重建。
原关岳庙是道教全真派十方丛林,也是川东道教活动中心,民国时期,巴县道教会、重庆道教会、四川道教联合会会址都设于此,成为重庆地区有重要影响的著名道观。
抗日战争时期,抗战将士们自重庆奔赴滇缅、湘鄂抗战前线之际,均会到渝中区较场口的关岳庙岳飞像前高唱《满江红》,刺臂“精忠报国”,誓师出征。因此,关岳庙是抗日战争时期民族精神和抗战文化的主要见证地之一。
解放后,由于历史原因,重庆关岳庙原址损毁严重。
而现在,关岳庙重建,将成为集道教文化、岳飞文化、抗战文化、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重要载体。
重建的关岳庙现在就在佛图关公园北侧,嘉华大桥南桥头。由三清殿、关圣殿、灵宫殿等组成。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