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一出是一出的瞎闹

第三十五本书《为何家会伤人》

《为何家会伤人》武志红(中)

爱是港湾,爱是退路… …

1.健康家庭的第一定律是 夫妻关系 才是家中的第1位。

2.不管你多么敬爱父母,你终究要离开他们,去过自己的生活,不管你多么爱儿女,他们也终究要离开你,去过他们自己的生活。

3.一个人之所以对别人的反应极度在意,都是因为对方好的反应,会让他有暂时的存在感,而对方坏的反应会让他的存在感瞬间崩毁。

4.若一位妈妈想让你的孩子心理健康,在他幼儿时期多和他互动,看到他并带着喜悦,这是至关重要的。

5.我们是镜子,也是镜中的容颜还可以说世界在你眼中,而世界在你眼里的投影绝非仅是世界本身,更是你自身。

6.父母不要试图扮演孩子的决定者,而应该给予孩子独立探索的自由,那样即便幼小的孩子也一样是一个成为自己的人。

7.父母的责任是用爱给孩子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但至于如何探索世界,那是孩子的自由爱与自由缺一不可,而如果他既获得了充分的爱,又获得了充分的自由,他一开始就会是一个成为自己的人,而最终也势必会成为一个自我实现者。

8.在一个家庭中,丈夫和妻子之间的关系有优先权,做父母的切不可为了爱孩子而忽略配偶。

9.孩子乐于看到父母相爱,而不是看到他们在争夺爱,如果父母相爱,孩子就会安心的去做一个快乐的孩子,而不是把自己妄想成为异性父母的成年配偶,去做一些和他这个年龄非常不相符的事情。

10.如果男孩想成为有魅力的男人,女孩想成为有魅力的女人,他们不仅要进入同性父母的世界,还要进入同性的大世界,譬如结交众多的同性朋友,如果不断回到异形世界里,但我们首先属于同性的世界。

11.如果男性总停留在女性的世界,女性总停留在男性的世界,那么不管它具体是怎么回事,都意味着有些问题存在。

12.爱只会导致好的结果,而不会导致伤害,导致伤害的不一定是爱。

13.成熟的父母不会在第一时间去处理孩子的问题,他们会先处理孩子的感受。

14. 如果父母再次犯错,请记住你一定要在很深刻的认识到你的错误后,再进入孩子的房间,要先向他诚恳的认错,并且要预料到孩子会向你强烈表达愤怒,这是你应该承受的。

15.快乐有三个层次,竞争式的快乐,条件式的快乐,无条件的快乐。

竞争快乐是指一定得我比你强,这样才快乐,否则就很痛苦。条件是快乐,你要一个条件,只要这个条件得以满足,你就很快乐。无条件的快乐,处于这一层面的人不需要外界的任何条件,就能感觉到快乐和祥和,这是很美的状态。

16.如果你真爱孩子,请尊重他们的独立空间,请放手让他们自主选择,请不要从精神上杀死他们。

17.切记特别动心的时候要提醒自己,这未必就会幸福,相反这倒很可能意味着危险意味着你渴望重复过去的灾难。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