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一出是一出的瞎闹

加泰德比战武磊创3大纪录,梅西更是恐怖的改写10大纪录


昨夜加泰罗尼亚德比在座无虚席的诺坎普球场进行,最终我们在下半场等来了“中国梅西”与真梅西的会面,当然也见证了梅西再次改写多项纪录的神奇。可以说梅西借助武磊更加放大了他的个人形象,武磊也借助梅西成为昨夜全球最受球迷关心的替补球员。


“加泰球王”确实毫无悬念的被梅西“抢”走,其实这就是一个球迷娱乐化的噱头,武磊从来都不曾是“加泰球王”,能够被冠以这样的戏称,其实是大家对武磊的期望罢了。真正的球王只有一个,并且昨夜梅西确实用征服人类的表现再次展现球王风采。至于纪录,几乎每场比赛过后梅西总能刷新各种各样的纪录,昨夜尤其之多,从玄学角度将是不是应该感谢武磊呢?

诺坎普打进2球帮助巴塞罗那2-0击败西班牙人队之后,梅西都创下了哪些新纪录呢?秘闻为大家列出我所知的10项(欢迎补充):


①连续8个赛季西甲进球超30+。本场比赛之前梅西已经打进29个西甲联赛进球,在射手榜遥遥领先,不过独中两元之后进球数突破30达到31球!

②本赛季五大联赛第一个进球超30的球星。法甲联赛姆巴佩26个进球已经是最接近梅西的球员,而意甲夸利亚雷拉已经被梅西拉开10球差距,英超德甲甚至还没有人能够超过20球!


③连续10个赛季各项进球数40+:从2009-10赛季以来,梅西每个赛季都至少为巴萨打进40个以上的进球(含杯赛欧冠等),虽然目前比鼎盛时期的2011-12赛季还少32球,但是本场比赛过后赛季进球已经达到41球!

④追上C罗成五大联赛进球最多之人:梅西在个人第445场西甲联赛打进414球,追平了C罗的纪录(英超、西甲和意甲),本赛季更是已经追赶了12球的差距,再次打破C罗进球纪录应该不成问题。


⑤西甲胜场最多的球员。此前这项纪录由卡西一人独享,场次达到334场,本场比赛过后梅西追平这一数据并且为独享这项纪录迈出最坚实的一步!改写纪录仅有时间可以阻挡梅西。

⑥用任意球方式6次攻破西班牙人队球门。梅西进球无数,包括各项赛事对阵西班牙人的加泰德比更是数不胜数,今天仅论任意球,他就已经6次攻破西班牙人队球门,“加泰隔壁兄弟”是他用这种方式攻破一支球队球门次数最多的球队。


⑦巴萨队史出场纪录升至历史第二。今年32岁的梅西已经完成了巴萨一线队的第675次出场,打破伊涅斯塔674场的纪录,在他身前仅剩哈维的767场,距离这项数字不到百场对于梅西来说也只是一个多赛季的事儿,总之梅西的每一步都会伴随纪录的诞生。

⑧继续刷新自己在巴萨的西甲进球和俱乐部进球纪录。这一点确实不用统计,只要梅西进球肯定就先打破自己保持的巴萨纪录。


⑨提前锁定西甲金靴追平传奇球星纪录。前西甲巨星萨拉曾在上世纪40-50年代6次夺得西甲金靴,本赛季西甲还未结束,但是梅西已经领先第二名超过13球!提前拿到西甲金靴已经毫无悬念,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6次夺得西甲最佳射手,追平了萨拉保持的传奇数据。

⑩首次在西甲与武磊对话。说实话这确实是一项纪录,因为这场比赛背后是十几亿球迷的关切,说实话梅西没有哪一场西甲联赛背后拥有十几亿中国球迷的高度关注,从赛前一周开始各种炒作就不绝于耳。就连梅西“本人”都耐不住寂寞“发声”:约战武磊。(事后看这只是玩笑…)


对于武磊来说他也创造了几项属于个人的新纪录,首先还是第一位在西甲与巴塞罗那过招的中国球员纪录,此前张呈栋西甲打酱油并没有在重要场次亮相登场。武磊虽然只是替补却也创下纪录。第二项纪录,武磊是第一位在诺坎普球场正式职业比赛完成出场亮相的中国球员。此前国足与加泰罗尼亚队的热身赛并非职业比赛。


最后一项纪录:全场没有一次射门的武磊竟然成为亚洲球员在诺坎普球场距离破门最近的人,如果不是朗格莱的解围,相信武磊已经攻破了特尔施特根镇守的巴萨大门。

评论

热度(4)